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参加高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7-07-29   

7月27日至29日,高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举办。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刘宏磊、吴飞龙两位老师参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挖掘数据价值,保护数据中心信息安全”的汇报,辅以现场演示的形式,介绍我校信息安全保护的建设成果与经验。

当前,信息技术对高等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已深入到高校教学、科研与管理各个层面,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旨在汇集高校信息化工作者,博采众家之所长,共同探索大数据应用,打造高校大数据应用生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石岗表示,高校目前已经进入了智慧教育的融合创新阶段,智慧校园的建设就成为重中之重,智慧校园通过智能感知技术而产生信息,以互联网技术将信息构建至网络空间并建立关联,之后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从而反向推动校园运行智慧化的过程。

研讨会上,除我校以外,清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多所学校均做了主题汇报。到会的专家学者、高校与企业代表就智慧校园建设、互联网+时代高等教育混合教学改革、智慧校园的数据治理与应用、网络信息安全、地方高校优课联盟发展、高校云计算的技术与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和深入的交流研讨。

作者: 网信中心 刘宏磊
编辑: 力 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