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西部、华北青年领导力培训”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时间:2017-11-05   

11月3日上午,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西部、华北青年领导力培训”专题工作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本届专题会议以“西部、华北教育信息化青年骨干领导力建设”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来自西部、华北高校的近30位教育信息化青年骨干专家参加会议。郑庆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致辞。

会议开幕仪式由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卫教授主持。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法学院教授、西安交大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马民虎,数学学院教授、华为-西安交大数学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剑,电信学院教授、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算法测试与应用示范中心主任田锋,管理学院青拔特聘研究员、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玺出席会议。

郑庆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技术作为推动未来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进步的重要学科,具有革命性和时代引领性。高校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时,应重视并深化与企业在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合作交流。作为高校的建设者、管理者,大家应牢牢把握有利机会,努力提升本领和应对挑战的能力,才能在未来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中占领先机。

关于如何提升青年骨干领导力,郑庆华副校长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应深刻认识信息技术为高校管理、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带来的重大变革,提升对信息化发展变革的敏锐度,明确自己所担负的历史责任,善于利用变革带来的机遇促进自身发展,进而为推动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第二,应认真研究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高校管理智能化、现代化、精细化、规范化,发挥信息化工具的正面作用,用信息技术去改造升级传统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适应新时期需求的全方位、立体化的数据共享体系,为高校综合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在致辞结尾,郑庆华副校长对与会青年骨干专家给予充分鼓励与期望,希望青年代表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协力推进中国高校智慧校园建设。

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卫教授表示,郑庆华副校长的致辞为青年骨干人才如何提升自身领导力、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动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提供清晰思路和行动指南,为本届专题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开幕式后,会议开展了管理能力、团队协作、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系列专题培训活动,西安交大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国栋、徐墨为与会青年骨干专家作了题为“智能教室建设分享”“教育大数据质量监测应用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与会青年专家对会议内容均表示高度赞扬。

会议于11月4日圆满闭幕。本届专题会议为来自西部、华北的青年专家学者提供专业研讨学习平台,为各大高校在大数据技术研究、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