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东师范大学来校调研校务管理信息化工作
时间:2017-11-23   

11月2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带队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等职能部门来校访问交流,调研校务管理信息化及数据融合工作。西安交大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党校办副主任周建伟、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墨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与来宾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首先对华东师范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彼此相互学习,深入交流。他在座谈中谈到,西安交大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理念为根本,融合陕西省“追赶超越”的发展主旋律,并就涵盖教育、科技、经济一体化的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工作,为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绩效考核评估等学校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作了“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主题汇报,从学校领导的顶层设计、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鼎力协助、全校师生的信息化诉求、中心员工通力配合共同形成的信息化建设局面出发,涉及网络设施及基础平台维护、教育信息化服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财务、政务党建、师生需求、社会需求六大类具体应用,对学校信息化发展概况、建设成效、建设体会与思路创新做了全方位的介绍。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墨及相关技术人员就学校打破部门壁垒、服务教师教学评价、精准督导学生学业的课堂教学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拥有“一表通”功能,让教师少跑一段路、少推一扇门的教师综合档案管理平台,实现支部生活网上召开、支部生活网上展示、党员风采网上展示的党建平台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示。

华东师范大学来访教师纷纷赞叹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一上午的交流座谈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此次调研无论是思想观念的引领,还是建设举措的指导都收获颇丰。王淑仙书记表示,无论是先进的创新发展理念,还是脚踏实地为师生做好服务的信息化系统,都充分体现了西安交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定信念和实际成效。她提到西安交大的信息化建设已经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贯穿学校人、财、物管理,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共同协作。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表示,西安交大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到了深度融合和广泛融合。这是学校领导支持、各部门团结形成的合力。希望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加深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

座谈会最后,与会人员就信息化建设面临的难点问题、数据交换方式、数据融合等有效实施举措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