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打破壁垒,增强合作——财务处与网信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时间:2017-12-04   

12月2日上午,财务处与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业务交流会。会议以“打破壁垒,增强合作”为主题,就双方如何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加强部门协作互助,共同推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龚杰昌主持,财务处及网络信息中心两部门信息化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龚杰昌处长表示,高效有序的财务工作是学校各方面建设平稳推进的基本保障,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是助力财务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前提。学校现有财务信息系统种类繁多,面临诸多问题隐患,希望以此次业务交流为契机,与网信中心共同梳理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对策。

随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就网信中心项目经费执行情况、财务信息化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需要财务处提供的支持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介绍。他提出,现阶段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两部门协力完成财务处网络“两步走”优化改造:第一步,在保持财务处现有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强数据备份和保护;第二步,重新规划设计财务处网络,搭建全新硬件系统平台,分期将软件系统平滑迁移,实现整体优化改造,全面提升财务处网络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关于网信中心高算平台收费问题,希望财务处能够给予政策方面的宝贵建议,帮助确定高算平台收费政策执行方案,促使高算平台形成“自我造血、滚动发展”机制,发挥高算设备最大效能,让全校师生都能享受到便捷的高性能计算服务。

龚杰昌处长充分肯定了“两步走”改造方案的可行性。他表示,学校财务信息化从无到有、从蹒跚起步到日渐成熟,倾注了众多同仁们的心血和努力。今后还需要网信中心鼎力支持,大家同心协力、携手做好财务处网络优化改造,消除财务处网络安全隐患,增强财务数据安全保障,同时打破财务系统“信息孤岛”的现状,实现与校内其他业务系统的信息共享、资源对接,促进财务工作提质增效。关于高算平台收费政策执行方案,龚杰昌处长建议网信中心应当通过确定收费依据、建立收费系统等方式,实现高算平台收费的有序管理。

锁志海主任表示,网信中心将积极协助财务处顺利完成网络优化改造,实现从旧系统到新系统的平滑过渡,并逐步打通财务系统与校内各业务系统的资源接口,攻克“信息孤岛”难题,推动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财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网络安全、数据备份等具体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业务交流会打破了部门壁垒,开启了财务处与网信中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新格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