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服务师生无小事,一锹一铲总关情——网络信息中心扫雪侧记
时间:2018-01-09   

用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让真情服务温暖人心。西安的这场大雪美不胜收,但同时也为广大师生的出行造成了不便,持续几天的降雪使得路面结冰湿滑,产生了安全隐患。16日晚上,网信中心微信群响个不停,原来是大家在讨论周末放弃休息时间来参加集体扫雪的活动。召集扫雪的消息一发出,大家一呼百应。

17日上午,又一阵大雪飘来,雪花仍纷纷扬扬的飘落,网信中心的多位同志冒着大雪赶到科学馆,参加校园道路积雪清理,扫雪除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中心在科学馆前方清理出一条便道方便通行,用热情与干劲奋力清扫出一条条暖道。

 

   

清扫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认为这次义务扫雪利人利己,培养了大家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精神,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助人之乐。网络信息中心员工秉持着服务师生、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传承“西迁精神”,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积极参加除雪活动,美化校园,方便师生。看着学生们年轻而温暖的面庞,我们的心里也不禁涌出一丝丝的满足感与自豪感,校园因我们而美丽,我们为学校而努力!

照片中还有个小小身影也和网信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劳动。原来,网信中心的洪丹丹老师专门带来了自己的孩子。洪老师表示,带孩子一起劳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从小就能懂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道理。

 

扫雪事儿不大,暖的是人心,教育的是孩子,促成的是集体的合力。每次的集体活动都有它的应有之义,或者促进交流,或者推动合作,或者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专业服务、提质增效、优化网络”是网信中心的服务宗旨,这不是口号,也不是嵌在LED灯上的字,是下面站着的这群人,是他们用热情、团结、奋斗谱写的美丽诗篇。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夏文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