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感悟西迁精神,扬帆追梦之旅 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
时间:2019-01-05   

1月4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走进西迁博物馆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追寻先贤足迹,感悟西迁精神。

   

从“溯源”、“西迁”再到“致远”,交大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都在西迁博物馆这一方天地里汇聚。网信中心的党员同志们虽已无数次聆听过“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可在西迁博物馆展厅中跟随讲解员浏览一张张交大“西迁”的历史照片,近距离感受波澜壮阔的“西迁”历程,大家还是感到了强烈的震撼。

无论是盛宣怀雕像后镌刻的那句“自强首在储材,储材必先兴学”,还是“西迁”展厅中醒目的“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标语,无不展露着交大人亘古不变的拳拳报国之心;而那泛黄的“西迁”专列车票、彭康校长的办公书桌和富有年代感的蓝色棉布外套,更是将老一辈交大人一往无前、艰苦奋斗的家国情怀刻画得淋漓尽致,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同志,激励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学校、为祖国矢志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学习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时间短暂却令大家回味绵长。网信中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学、思、践、悟”有机结合的组织生活形式能够让大家对交大“西迁”历程拥有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感悟,有利于今后更好服务于学校发展,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网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兴旺表示,网信中心一直都是“西迁精神”坚定的践行者。2018年,网信中心“三进基层”推行信息化服务调研年活动,稳步推进行政效能改革,升级多个应用系统,有力推动管理服务效率提升;以创新港为龙头,带动三个校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信息化建设弯道超车,不断改善师生服务体验……他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希望网信中心全体党员继续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西迁精神”的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深化,为交大的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树西迁,斗转星移,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前赴后继,用埋头深耕、无私奉献谱写了交大灿烂瞩目的“西迁”画卷,仿若无限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星辉,照耀新时代交大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旅程。展望2019年,交大正处于“二次西迁”的关键时期,网信中心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大力践行弘扬西迁精神,当好“西迁新传人”,为创新港信息化建设、交大“双一流”建设奋力奔跑,助力“交大梦”在新时代扬帆远航。

作者:网信中心 董文欣

图片:网信中心 杨颖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