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初心·使命】网信中心、图书馆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港运行服务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10-14   

10月10日晚,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在创新港5号巨构一层东侧综合服务大厅内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港运行服务专题调研座谈会,针对创新港启用以来学生在信息化服务和图书资源使用方面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

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主持,电信学部副书记史锋,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邵晶、副馆长陈斌、强自力,网信中心副主任徐墨,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来自电信学部、电气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的30余位创新港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网信中心、图书馆主要领导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由衷感谢。锁志海主任谈到,创新港的建设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教学科研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难免存在不足,这一次学校统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基层调查研究工作,就是希望能够借助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针对师生服务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出根源并“对症下药”,协力推动学校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电信学部副书记史锋作为学院教师代表谈到,创新港是全校师生共同拼搏奋斗、挥洒汗水建成的新家园。首批入驻的同学们,不单单是学院、部门的服务对象,更肩负着理顺管理服务制度、优化园区科研生活体验、推动共建新家园的开拓性责任。今天的调研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师生共话发展的交流研讨机会,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为创新港建设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共建一个生活更便捷、学习更高效、科研更给力的创新港。

随后,调研会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根据入驻创新港以来的实际生活感受,提出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系统优化、校园卡业务流程简化、图书借阅、学术资源访问、生活服务保障等六类共性问题以及高性能计算资源使用、正版化服务需求、图书馆数据库使用培训以及学生社团服务等四类个性需求。网信中心、图书馆就每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并将师生的个性化需求纳入学校相关业务的建设规划当中。

锁志海主任指出,“信息化服务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升离不开师生们的监督反馈,网信中心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项网络信息化问题进行持续地诊断回访,着力做好整改落实,提升智能教学环境、一卡通终端及应用、网络设施、高性能计算等方面建设水平,为创新港新家园的美好未来不懈奋斗。

邵晶副馆长表示,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创新港图书中心建设,图书馆也将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长期提供图书资源数据库使用培训服务和跨校区图书借阅服务,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四校区无差别共享的科研学习资源服务。

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祁同学表示,从创新港启动立项开始就一直关注着新家园建设的点滴进展,创新港与老校区间的网络互联与图书资源互通,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捷。

一位曾参加青年先锋队的同学表示,网信中心和图书馆都是率先进驻创新港的单位,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于创新港网络信息化服务和科研学习服务的充分重视。职能部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许多新生在开学当天就报名加入了创新港网络管理协会,用年轻一辈的贡献担当为“西迁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力量。

此外,网信中心、图书馆通过创新港综合服务大厅持续为师生发放“创新港信息化服务使用与需求”调查问卷与图书资源服务调查问卷,充分征集师生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努力践行好交大人“为师生谋幸福、为交大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网信中心 董文欣

图片:网信中心 毛琦 董文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