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信中心举办EndNote专题培训
时间:2021-05-17   

5月13日下午,网信中心联合学生网管协会在创新港躬行楼举办校园正版软件——EndNote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Research Smarter & Work Wiser— —文献管理与写作工具EndNote”为主题,邀请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袁庆文为师生作报告。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从文献检索、管理和引用等方面系统讲解了EndNote在科研写作中的应用,详细解析了使用 Web of Science 数据库检索文献、分析文献和统计引用的技巧,近100名师生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如何导入多种格式参考文献及如何批量导入参考文献”、“如何创建个人文献图书馆”、“如何高效进行文献收集及文献管理”、“如何利用EndNote快速分析挖掘已有文献信息”、“如何进行参考文献编排与投稿选刊”、“如何规范引用参考文献,提升论文写作效率”、“如何利用EndNote共享文献资源,实现高效科研协作”等方面为师生详细讲解了Endnote的使用技巧,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大家都被Endnote的强大功能所吸引。

互动环节,近20名师生从“如何进行投稿选刊”、“如何将旧版本中的参考文献导入新版EndNote”、“如何处理参考文献导入乱码问题”、“分工写作,如何合并参考文献”等问题与主讲人展开深入探讨。大家表示,短短一小时的培训可谓受益匪浅,不仅填补了大家在EndNote使用知识方面的不足,也为大家在科研写作中文献阅读管理提供了帮助。

本次培训是网信中心践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培训以服务促科研,以服务求发展, 将信息化专题培训与提高网信基层服务相结合,辅助提升师生的科研写作水平,打造师生满意的网信基础服务,助力学校培养更多高品质科研人才。

作者:王玉婷

图片:刘宸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