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网信中心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71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跨校区召开视频直播,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分设兴庆校区、创新港校区、雁塔校区多个分会场,全体员工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进行学习交流。

中心主任、支部书记锁志海在科学馆101集中观看庆祝大会。他表示,在我国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历史时刻,党中央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令我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我们生在这最美丽的时代,也要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辉煌。作为高校信息化部门的管理人员,我将继续强化理想信念,坚定践行为师生谋幸福的初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师生服务上做到“先行一步、先出一招”,凝聚起网信人在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推动前沿技术、创新技术在校园落地应用。用每一天的实践创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网信事业发展新格局,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中国高等教育引领全球智慧教育发展做出更加积极而有力的贡献。

在集中研讨交流环节,与会成员围绕“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主题内容展开研讨交流。

中心副主任徐墨通过对历史的总结和回望表示,历史,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中前行。从“八项规定”改作风,到“打虎”“拍蝇”反腐败,从共建“一带一路”,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战疫情、斗洪峰,到化危机、应变局,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作为信息化建设者,只有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担当作为、才能继续谱写辉煌成就。

中心主任助理李虎群表示,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的福祉,把青春和生命、鲜血和汗水熔铸到了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丰碑之中。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高校网信事业的建设者,要将服务师生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将信息化服务学校发展作为工作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中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辉煌成就,不负百年荣光。

中心高级技术工程师高瞻表示,回顾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豪情满怀;放眼漫漫未来征途,我们信心百倍!相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会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时刻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实现我们的伟大的中国梦凝聚一份力量。

支部青工委员吕欣表示,思想就是力量。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为师生服务初心,以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心青年员工王玉婷认为,我们不仅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要紧跟时代步伐,保持奋斗姿态,向着更加辉煌的未来奋力拼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大家一致表示,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波澜壮阔,革命先辈们已走过的千山万水、光辉历程,值得自豪、值得骄傲,未来还有更光荣的使命、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更伟大的工作需要一一实现。我们郑重承诺,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网信中心全体员工将认真贯彻建党百年的时代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网信服务和保障。

  作者:网信中心 董洋

图片:网信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