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络安全专题网上线
时间:2021-10-11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今日在西安盛大启幕。为积极展现高校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同时为广大师生做好网络安全服务工作,建立更为专业化、常态化的网络安全宣传与服务机制,网络信息中心特推出的“网络安全专题网”即日起上线(访问网址:http://wlaq.xjtu.edu.cn )。

 

该专题网主要由“安全学习”“安全资讯”“安全通报”“安全中心”“安全宣传”五个重要栏目构成。集网络安全知识、资讯、相关活动与服务内容等于一体。一方面,师生可通过该专题网快速获取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及资讯,例如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国家网络安全政策、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形势,学校网络安全状况等等信息。另一方面,该网站展示了目前网络信息中心面向全校开展的网络安全服务,例如管理VPNWAF防护,信息系统上线安全测试等。此外,网络信息中心还将通过该专题网发布校内网络安全防护情况通报,便于各单位防范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校园网络安全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样,清朗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也将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教学与科研,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希望此次网络安全专题网的推出,能够为师生们打开共创校园网络安全与文明的新天地。网络信息中心也将紧跟时代步伐,多措并举,不断开创校园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以网络安全保发展、促发展。

互联网已经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校安全、国家安全。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期间,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知识竞赛、主题讲座以及现场宣讲活动等等,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关注网信中心官方微信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