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信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传达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精神
时间:2024-02-28   

2月26日上午,开学第一天,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精神,部署信息化建设提升年相关工作,推动信息化工作“科学决策、精准部署、有效落实”。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主持,中心全体校管干部、主管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的讲话精神,把握信息革命的时与势,推动数字化校园高质量发展。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网信人才队伍。此外,还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锁志海对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回顾和解读。他结合卢建军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三点意见和王树国校长谈到的形势分析、发展方向等方面回顾重要讲话内容,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国际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解读信息化支撑学校发展的着力点。他表示,网信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单位,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将信息化建设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接着,网信中心围绕信息化建设提升年,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计划从“集中平台、数据赋能、深度挖掘、协同增效”四个方面开展工作。首先,要集中整合。整合现有应用系统,提供统一办事入口、统一用户访问、统一搜索服务的个性化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构建“一网通办”的数字化校园服务平台解决信息共享问题。其次,要数据赋能。集中开展教学资源体系化建设,解决数据碎片化问题,一体推进电子化考试平台、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电子化教材、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其三,要深度挖掘。推进数据规范化治理工作,强化数据资源深度挖掘,提高系统识别的精准度、构建科学算法模型、实现隐私保护下的数据利用。最后,要协同增效。加强数字化培训,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和数据利用效率;广泛使用师生大数据平台,用好学科大数据平台,助力科学决策。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网信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成员注入了新的动力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网信中心 董洋

图片:网信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