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为师生办实事】网信中心组织开展学雷锋进社区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0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融入网信工作日常,3月6日,西安交大网信中心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信息化服务进社区”的主题活动。网信中心领导班子带队,中心党员同志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行不辍,社区活动步履铿锵

为有效打通交大家属区教职工可感可及的“最后一公里”,网信中心自2017年起,建立每周三常态化进社区服务机制,让家属区教职工在“家门口”“楼底下”即可享受优质信息化服务。八年来累计开展现场活动237期,服务教职工6480人次,真正做到把服务点搬到教职工家门口,把服务体验甜进教职工心口里。进社区活动是一个“服务点”,解答师生问题,提供现场和上门一对一服务,累计提供统一身份认证、路由器认证设置、设备联网、网络缴费等信息化咨询7415次,上门服务2000余次;进社区活动是一个“宣传站”,详细深入地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信息化使用方法等知识科普;进社区活动搭建了一个“沟通桥”,是调研师生信息化使用诉求、征集信息化使用反馈的重要渠道;进社区活动还是一个“升温炉”,在这个小小的站点,一张张笑脸,一声声关心,一个个温暖的人,通过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情暖师生,在服务过程中建立起和师生的情感联结。

矩阵发力,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

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以信息化支撑教学科研,网信中心不断完善服务结构,精心布局服务网络,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覆盖广泛、高效便捷、满意度高的线上线下网信服务。线下服务用人文关怀温暖人心,四地三窗口”全年办理现场业务2万余笔、信息化服务进社区活动每周三进行……通过开展面对面、点对点、项对项信息化服务,不断提升师生的服务体验和满意度;线上服务用高效专业提升效率,网信24小时双语服务热线年呼入总次数超过2万通,接听率高达92.7%。西交报修平台网信业务年处理报修工单6500余项。多个答疑群,为师生提供“1对1”在线咨询服务,年服务近万人次。网信服务邮箱年处理邮件2000余封、三轮电话回访年回访用户3600余人次……一个个数据、一项项制度都是网信中心打造“人人、时时、事事、处处”的高质量网信服务的行动和决心。

深入学习和领会雷锋精神,就要把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每一项系统建设的思考中,在每一次运维保障的路途中,在每一通服务电话的答复中,在每一天的信息化服务工作中都要赓续雷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拓信息化发展新局面,用网信服务沁润人心,服务师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字作者:网信中心  王亚男

图片作者:网信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