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推进校园正版化工作 共促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

网信中心联合学生网管协会开展正版软件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0   

“大主题”“小抓手”,3月16日下午,网信中心携手学生网管协会,在兴庆、雁塔、创新港三校区同步开展正版软件服务活动,以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为切口,将“三全育人”理念不断落到实处。

作为广受欢迎和期盼的正版软件服务,本次活动以重装系统为主。正版操作系统可以有效保障师生在网络世界进行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的安全性。活动现场,根据微信公众号、咨询服务群等多种途径调研反馈的师生现实需求,网信中心集中安排了Windows 11、Windows 10、Ubuntu、RockyLinux、ArchLinux、Debian 等多系统重装服务。作为学校网管协会指导老师,网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宸带领学生现场解决师生各类电脑使用、软件使用问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正版软件服务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加理解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重装系统服务则较好改善了师生计算机使用体验。在不知不觉的互动交流中,大家共同促进了信息化素养的提升。

网络信息中心自2017年起,开始建设学校正版软件平台(http://ms.xjtu.edu.cn/),同时引入学生队伍设计“需求调研--清单更新--应用培训--服务支持”的闭环反馈管理模式。经过持续更新完善,平台目前可提供 10 大类共计 40 余项正版软件安装服务,正版软件下载量累计达到 48 万人次。联合学生开展正版化服务13次,直接服务师生780余次,有效推进学校校园正版化工作。

未来,网信中心将继续联动学生力量,持续开展提升校园信息化服务系列活动,积极提增“三全育人”工作质效中的网信力量。


文字作者:学生网管协会  吴滨洋  网络信息中心  王亚男

图片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