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4   

412日下午,网信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4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精神、收看《榜样5》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

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介绍到选择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课程的初衷,主讲人王炳林老师系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报告精彩,内容丰富翔实,学术底蕴深厚,语言生动,引人入胜。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更能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锁志海强调,要将“四史”学习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规定工作,支委成员要集思广益,丰富活动形式。通过情景党课、读书分享、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引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各抒己见。

支部统战委员、运行部主管安宁刚表示,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严谨而不失幽默,对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学术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作为支委委员,必须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党史、真切悟思想、扎实办实事、奋力开新局,更好推动网信事业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支部党员代表、服务部副主管刘宸表示,学习党史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的人已经把生命奉献给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作为高校的一名行政人员,要把党史学习、“抗疫”精神与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较之以往,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系统、全面、鲜活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中心党员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单位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突出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网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并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结合支部特色形成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全面规划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研究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做到月月有部署、月月有学习、月月有活动。同时利用“两微一抖”新媒体矩阵,打造“四史”教育进行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鼓励大家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生活和专业领域结合,真正做到学深、学实、学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