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电子邮件系统使用FAQ
时间:2015-10-16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一、如何访问邮件系统?

1 进入交大主页,点击教工思源webmail。

2 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webmail.xjtu.edu.cn

二、访问邮件系统浏览器出现404错误,找不到网页?

原因是浏览器里还保留着老邮件系统的缓存。解决办法:

1检查网络是否正常,如果正常。

2点击浏览器刷新按钮或F5键。

三、登录邮件系统提示用户名密码错误?

原因是新老系统账号同步时间差异,产生了数据不一致。解决办法:

1 登录校园信息门户-》系统服务-》更改密码,选择重置邮箱密码。

2 持证件到网络中心105服务台更改。

四、如何使用客户端?

新邮件系统支持POP3、IMAP两种协议,以及SSL连接。推荐用户使用IMAP协议,因为IMAP功能更强,可以得到服务器上的目录结构,使得客户端和webmail上目录一致。

IMAP配置方法:

IMAP服务器: mail.xjtu.edu.cn,端口143

SMTP服务器:smtp.xjtu.edu.cn,端口25, 选择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验证。

POP3配置方法:

POP3服务器: mail.xjtu.edu.cn,端口110

SMTP服务器:smtp.xjtu.edu.cn,端口25, 选择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验证。

五、为什么第一次用客户端连接新系统后会下载所有邮件?

这是由于更换系统后,邮件的ID发生变化,客户端不能够识别,所以接收全部邮件。解决办法:

1 全部收完然后删除,时间较长,需要耐心等待。

2 删除老账号,新建账号,根据需要选择收几天内的邮件或收取前多少封邮件。

3 客户端邮件文件夹可以移动,可以通过移动文件夹规整老邮件。

六、地址簿里联系人姓名没了?

由于老系统地址簿不标准,姓名有两列,部分用户将姓名写在“简称“一列,部分写在”全称“一列。所以出现了不一致。

解决办法:

1 在新系统中的个人通讯录里逐条编辑。

2 在个人通讯录里按照CSV格式导出联系人,在excel里编辑,再重新导入。

3 如果在客户端或手机通信录里有联系人通讯录,可以将客户端、手机里的VCF文件导入系统个人通讯录。

七、如何更改邮箱的显示姓名?

可以在系统“设置“里,点个人资料,修改姓名。

八、为什么10月份之后的邮件不见了?

由于新老系统数据同步有10天左右的时间差,所以新系统上线后10天左右,也就是10月24日之前,所有的邮件都能从老系统上同步到新系统上了。如果急需查看这几天的邮件,可以登录老系统:http://202.117.1.2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