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简介

教室简介

2015年起,西安交通大学开始进行智能教室建设,经过多年建设,目前建成覆盖兴庆、雁塔、创新港三校区的新型标准教室、讨论型智慧教室、精品直录播教室、小型研讨室、培训教室等各类智能教室共748间。在教室建设过程中,将VR、物联网、AI等信息化技术运用其中,所有教室均实现了集中化、智能化统一管理运维。

2020年,在疫情突发的情况下,智能教室实现了本科研究生全部课程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在线学习平台为全校5万师生提供了所有课堂授课课程的直播、录播和点播服务,使用以来运行平稳。截止2022年,平台总访问量超过2300万余次,课堂视频资源总量超过3PB。

除此之外,多年来,智能教室互动教学系统支持了多门跨校区课程的顺利开课,保证了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的开展,为全国教学创新课堂大赛、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特别是在2022年的研究生复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了全部7300多名考生在206间智慧考场完成了集中式网络远程复试,在国内高校实属首例。

在十四五规划中,我校智能教室致力于全面建成覆盖全校的,集智能化感知、智能化控制、智能化管理、智能化互动、智能化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体虚拟相结合的智慧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教学支撑平台。智能教室建设将从智能化功能全覆盖阶段向学习空间、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阶段转变。建成混合云模式下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网络学习空间,打造开放、智能、绿色、生态的智慧教学环境,更好的用信息化技术为学校第一课堂人才培养提供软硬件支撑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联系方式

兴庆校区主控室:中1-2123            服务电话:82667770

雁塔校区主控室:财经教学楼113            服务电话:82656513

创新港IOC:4-2144            服务电话:88968980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