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防范Nimaya(熊猫烧香)病毒的通知
时间:2007-01-11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近期校园网内,发现多起Nimaya(熊猫烧香)病毒传播,该病毒除对感染病毒的计算机造成危害外,还在子网内大量乱发数据包,影响网络速度,网络时通时断,影响整个子网用户正常使用。该病毒传播方式和手段多样化,请广大用户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该病毒症状、特点和目前解决方法见附件《Nimaya(熊猫烧香)病毒特点及解决方法》。

1.慎用U盘等移动介质。

2.系统口令要足够复杂,不要使用空口令、弱口令(如1234,aaaaa,等简单容易猜测到)。

3.不要从网上下载执行没有安全保证的程序。

在此,感谢大家对信息与网络中心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我们将会积极努力加大检测处理力度,寻求更好的解决方式,保障网络正常运行。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07年1月11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