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近期处理arp病毒的通报
时间:2006-09-26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自2006年3月份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爆发arp病毒及其各种变种。arp病毒对网络影响大,感染用户多,严重影响了我校校园网(含家属区和学生区)部分网段的正常使用,信网中心一直在积极努力解决arp病毒问题:

1.开发了arp异常监控网管程序,对全校网络进行监控,每天至少处理一次感染arp病毒的主机,近期每天主动发现并处理感染arp病毒案例都在20个用户以上。

2.随时跟踪BBS上信网中心主任信箱,对用户举报的感染病毒用户进行认真确认和处理。

3.为全校的校园网用户提供防病毒软件,目前已经进入招标阶段,近期可以进行部署,供广大师生免费使用。

由于arp病毒变种快,处理难度很大,至今尚无彻底根除的办法,提示师生员工及时为计算机操作系统打补丁,并及时升级杀防病毒软件,提高自身的保护能力。

信网中心提供Windows Update服务,具体参见:

http://202.117.1.40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06年9月20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