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开展中心支部“七学七比”专项活动
时间:2017-07-27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开展中心支部“七学七比”专项活动

日期:2017-07-27 18:13 点击:

7月14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我校。在本场报告中,来自黄大年同志身边的学校领导、科研同事以及指导学生亲临交大,在身边、在耳畔向与会党员讲述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选派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到场学习榜样的力量,向黄大年同志这位“纯粹的知识分子”和“另类的科学家”致敬。在听取报告团现场报告后,中心党员代表心怀感动倍受激励,向中心其他同事传达交流学习感受。

强化四个意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学有所成,必报效祖国”,是黄大年同志的人生价值追求。“中国要由大国变成强国,需要一批‘科研疯子’,这其中能有我,余愿足矣”,是黄大年同志的科研实践动力。“我的休息可以等一等,但国家迫切需要攻关的项目一刻也不能等。”是黄大年同志对党员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身体力行。黄大年同志为实现中国梦义无反顾、一生无悔的奉献精神是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榜样标准。

落实五个服务,为人师表,传承奉献。“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2009年,黄大年同志在海外的事业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坚持把国家利益放在前面,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后面,回归祖国,贡献力量。用其一身所学精湛的科研积累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用其为人师表的引领力量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以自身为表率,这是黄大年同志落实五个服务,以身作则向学生传承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

培养高尚情操,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黄大年同志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诠释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有人评价黄大年同志是“另类科学家”,因为他对科研的态度清晰而明了,“我没有敌人,也没有朋友,只有国家的利益”。他坚守岗位,追求梦想,不知疲倦,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为科研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在科研教育领域充当甘为

人梯,乐于奉献的表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受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影响,提出学党章比党性,学党纪比自律,学讲话比担当,学业务比服务,学典型比奉献,学先烈比境界,学哲学比智慧的“七学七比”专题活动。以学习促建设,以比品促评价;以学习促改革,以比拼促推动;以学习促创新,以比拼促成效。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毛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