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获评2017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单位
时间:2017-12-18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表彰 2017 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2017年度陕西省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直属单位中教育事业统计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西安交通大学获评2017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单位,网络信息中心李雪琴、李杰两位同志获评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个人。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统筹推进以下三项重要统计工作,为陕西省教育统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锁定学校重要发展领域,开展统计数据专题研究。2017年学校有效利用各类信息资源,撰写专题统计分析研究报告20余篇,其中《国内知名高校学科战略信息汇总》、《国内外知名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统计分析》、《国内九校及国外两所知名高校ESI 排名的详情数据统计》、《ISI大陆地区TOP50 论文详细信息统计》、《由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看国际通行规则下的大学发展》等重要统计分析报告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推进校情信息服务。学校开发建设高校校情信息服务平台“它山之石”,形成每日信息通报340期,每周信息总报65期,全方位辅助学校各部门科学决策;创新研发综合校情统计分析信息系统,比对分析以C9为核心的教育部直属、中科院及工信部所属的百所高校近5年超过50项核心竞争力指标的详细数据,为学校统计分析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承担高教统计工作,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多年来一直承担着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跟踪报送、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专项工作,为教育部核定高校办学条件提供主要依据,服务高校本科教学常态监测,服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2018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创新拓展统计工作内容,努力提升教育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陕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