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奋斗2018】网信中心:寒假无休全力保障网络信息服务
时间:2018-02-23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网络信息中心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爱国奋斗,无怨无悔,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总要求,整个寒假无休,坚持每日上午、下午、晚间三个时段连续值班制度,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生活提供支撑保障。

改造校园卡消费终端,推进校园移动支付建设

为了适应新时期校园卡用户对移动支付、无卡支付的需求,向师生提供更加便利、类型多样的支付途径,突破“实体卡”为唯一支付载体的制约,网络信息中心在2018年主持实施了校园卡消费终端及配套线路升级改造工程,全面支持手机扫一扫在线支付,同时兼容原有的校园卡实体卡支付。

为减少对师生的影响,网信中心利用2018年寒假,以梧桐苑为试点,在不影响部分档口寒假正常营业的情况下,错峰施工,仅仅利用不到20天的时间,于2月5日完成了130台食堂POS机和配套网络线路升级改造工程。

该项目在今年1月7日进行了方案论证,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和评议,对校园移动建设给予肯定,一致认为校园移动支付推广方案总体可行,同意通过论证。1月15日,网络信息中心主动对接后勤保障部,共同商定利用今年寒假,以梧桐苑为试点,实施食堂POS机和配套网络线路升级改造工程。1月16日,网信中心与饮食中心的工作人员实地勘测,确定设备安置地点与施工具体事宜。1月18日正式开始工程施工。2月5日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经过假期改造与试运行,从本学期开始,梧桐苑将开启校园卡移动支付、无卡支付的新时代。使用移动支付,请先下载安装“移动交通大学”移动应用,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进入应用“首页”,选择上方“二维码”或“支付码”,即可生成支付二维码;使用支付二维码,在食堂POS机上进行支付操作,即可扣除校园卡账户内的相应金额,扫码支付与刷实体卡支付一样便捷。

此外,“移动交通大学”应用还提供扫一扫在线支付、校园卡在线充值、账单查询、校园卡挂失等多种特色功能。在买饭排队时,可以随时查询校园卡余额,若余额不足,可立即使用手机充值,避免耽误排队和吃饭;如果对消费金额有疑问,可立即使用手机查询消费账单,对账户心知肚明。

信息化建设有序进行,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网络信息中心于2018年启动了数字校园平台升级项目。寒假期间,项目组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逐一研讨项目细节。现已完成整个项目的需求分析、功能梳理、详细设计,开学后立即实施项目开发与上线工作。升级后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将支持学工号、netID、手机号等多种登陆方式,账号申请与激活更加便捷,并为选课等大并发业务提供更好支撑。

党建学习平台在寒假为全校提供了“爱国奋斗,砥砺前行”专题网络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丰富精彩,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目前已有四千多名党员完成了学习,并获取学习证书。

网络提速增容项目在寒假期间完成了项目招标,网络线路已经安装到位,本次扩容至少新增了20G的优质出口带宽资源。开学后将尽快推出带宽套餐,满足师生对高网速、大带宽的网络使用需求。

网络信息中心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在2018年将继续努力奋斗,以开天辟地的气魄和担当做好创新港智慧学镇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深化服务、细化管理、问题导向、提升满意率”为宗旨,做好信息化内涵建设,为学校的教科研提供支持保障;以“店小二”的精神对外做好面向教育部、工程院和陕西省的信息服务拓展工作,提高学校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