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信中心获评学校安全示范单位
时间:2018-03-23   

为加强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各单位安全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于321日召开2017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总结大会。经过前期各单位的汇报答辩、综治委的严格审查与考评,决定授予网络信息中心等17个单位“安全示范单位”称号,对网信中心在2017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表彰。

   

网信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部门,肩负校园网络运维服务、数字化校园平台以及各类校内应用系统的开发建设重任,除集中管理学校大量核心数据设备外,还负责家属区、附属中小学及附属医院网络运维工作,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4   2015   2016

网信中心建立并始终坚持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实行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安全员三级安全管理制度;坚持物理安全与网络安全并重,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坚持开展多样化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活动,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定期组织隐患排查工作,保障中心十八年来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网络安全也是中心安全工作的重点,中心通过优化基础网络结构、部署网络安全设备、设置安全防护策略、建立网络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完善信息安全备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保障校园网络安全稳定。

安全示范单位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在中心领导的积极带领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网信中心已连续18年荣获安全达标或示范单位称号。网信中心将再接再厉,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信息化服务,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供技术保障,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