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聚焦创新港】创新港信息化弱电系统增补项目专家评审会召开
时间:2018-03-23   

为贯彻落实西部创新港智慧化学镇建设要求,将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始终作为创新港信息化建设的指导原则,网信中心多次赴创新港建设工地实地勘测,梳理目前基建施工中存在的信息化建设短板,为确保信息化建设与基建施工同步推进,特形成信息化弱电系统增补方案。

3月22日上午,网信中心组织召开创新港信息化弱电系统增补项目专家评审会。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主持,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西北电力设计院及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就信息化弱电系统增补方案进行评议。网信中心创新港信息化推进工作组成员,华为、中通服公司代表参会。

锁志海主任介绍了召开此次专家评审会的背景及目的。他指出,根据创新港智慧学镇设计理念,西安交大要建成第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其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5月即将完成内部装修及砌墙粉刷工作,由于前期土建时未考虑智能化建设需求,弱电系统仍采用传统建设规划,网信中心经过半个月的调研,对已经做好的基建工作进行梳理和判断,并形成弱电系统增补方案。希望业内专家凭借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建设思路,指导方案并提出修改建议,从而推进信息化建设项目更好更快的落地实施。

华为公司从弱电系统规划设计原则、网络整体架构、目前存在的问题、初步解决方案四方面进行汇报。

专家听取了网信中心的项目介绍及华为公司汇报,并现场查阅材料、质询,就宿舍区网络布线与物联网弱电需求、教学区教育板块建筑空间功能分类标准、室外管网检测、室外配电系统、集中式智能控制系统建设等五类建设问题41个具体建议进行深入讨论,最终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一致同意信息化弱电系统增补方案。

网信中心技术总监李卫总结时表示,网信中心将根据专家建议认真完善弱电系统增补方案,后期将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及时完成弱电施工,满足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需求,确保创新港信息化建设进度稳步推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