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一行来访
时间:2018-04-24   

4月20日,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一行来访,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到电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推进建立更深层次和实质性合作。

在网络信息中心,徐墨副主任就学校信息化建设概况、内涵式发展举措、建设成果、建设体会以及工作展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网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自主研发的教育教学质量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移动交通大学APP、OA系统为与会人员进行演示,并就与会人员感兴趣的智能教室建设、学生考勤、教师队伍建设、移动扫码支付、跨部门公文流转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李德文董事长在观看演示后表示,西安交大将多元创新思想和先进信息化技术进行有机结合,研发的各类信息系统操作便捷、规划合理,既有很强的功能应用性,又充分展现了人性化设计思路,为师生的校园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希望今后能与西安交大增进交流合作,促进兼容创新,为两校信息化建设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调研中心高性能计算机房和智能教室运行情况。

在电信学院,双方在电信学院智能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召开座谈会。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在座谈中希望双方找到契合点,密切加强合作和交流。蔡远利校长介绍了厦门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德文董事长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对厦门工学院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双方能深度探讨更加融洽的合作,特别是人才方面的合作,以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电信学院副院长高峰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设置、学生情况及主要研究方向,特别介绍了叶凯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和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并对学院的总体建设目标和西部科技创新港科研规划情况做了简单的说明。电信学院各系的系主任介绍了各系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对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做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会后,双方参观了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先进储能电子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智能网络领域和铝电解电容器、超级电容器的科研情况。

21日上午,李德文董事长一行还专程与郑庆华副校长、管晓宏院长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就两校的合作模式和在创新港共建联合研究院的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就合作模式和领域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会加快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转化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此次活动加强了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和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