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信中心开展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系统培训活动
时间:2018-07-03   

7月2日,网信中心组织开展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系统培训活动,来自各书院、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后勤部等相关部门2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师生综合服务大厅是学校建设的重要项目,目的在于提高师生在线办事效率,让师生“少跑一段路,少推一扇门”。该系统自2018年1月开始建设,预计近期将会上线投入使用。

据介绍,本系统主要满足三方面需求:目前校内投入使用的系统繁多,师生希望统一系统入口,提高网上办事效率;创新港即将投入使用,学校即将面临“多校区”运行模式,在线一站式业务办理十分必要;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的通知。

本系统具有多端统一的特性(pc端、移动端、智能服务终端),旨在建成我校新一代信息门户。系统主页网址为“one.xjtu.edu.cn”,寓意为一站式服务、简便业务办理。新系统一改原有门户中信息查询为主的应用模式为新型的集中办事、信息推送模式,主要包括三部分:快速导航(集成校内教务、科研、财务等系统入口),业务办理(包括部门内流程与跨部门流程),综合服务(包括个人信息服务、业务信息服务)。

网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新版系统进行了演示,并指导参会教师访问系统进行实际操作,还就参会教师们提出的学生成绩查询、学生出国申请、教室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字: 网信中心 南方
图片: 网信中心 南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