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与百度公司签署协议推进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
时间:2018-08-27   

8月24日晚,百度-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与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第四届百度大数据竞赛获胜者颁奖。

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战略是西安交大与百度顺应时代发展,探索和挖掘创新性人才的又一次尝试,以期联合培养人工智能领域菁英人才。双方约定将在人工智能菁英人才联合培养、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开展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人工智能类技术竞赛、学科共建及课程建设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郑庆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起,西安交大正式启动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是顺应国际科技前沿,贴合国家重大产业战略的又一次迈进,对未来争夺高科技主导权和制高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交大与百度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交大将借助百度力量,邀请百度科学家作为培养计划的学业导师指导科研与实践,共同培养人工智能领域培养一流人才,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王海峰副总裁表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在逐步走向成熟,这与西交大杰出人才的支持密不可分。百度将作为战略合作方在升级菁英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为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百度大数据竞赛是体现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形式。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并逐步成为全国高校乃至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科技类竞赛。今年竞赛覆盖海内外263所高校,共计1139支参赛队伍报名,最终15支队伍获奖。郑庆华副校长、王海峰副总裁等分别为来自中科院、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的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百度云智学院经理、西安交大软件学院副院长、百度大数据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等带来精彩分享。西安交大电信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百度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技术专家等出席本次活动。


网信中心:董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