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丝路工程科技专项培训班留学生参加中欧班列首超1000列纪念活动
时间:2018-11-05   

2018年10月30日下午,中欧班列(长安号)2018年开行首超1000列仪式在西安港务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举行。省市主要领导与在场嘉宾一同见证了“中欧班列(长安号)2018年开行首超1000列”的历史性时刻。由IKCEST丝路培训基地承办的第44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班的35名留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来自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秘鲁等6个国家。

仪式上,陕西省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强调,长安号已成为全面开放的“龙头班列 ”,贸易繁荣的“”黄金班列”,美好生活的“幸福班列”。西安将继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把长安号打造成效率最高,服务最优速度最快,线路最全,开行最多,运量最大的国际货运班列。

此次活动,我校留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能见证如此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景,很是荣幸。一位有着中文名字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表示,今后要多参与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获得更多见证历史时刻的机会。

活动结束后,为了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港务区的发展现状,国际港务区的工作人员带领留学生们进行了参观,并邀请他们学习烹饪中西方美食。留学生们热情高涨,和厨师学习制作关中面食,西式牛排。

王永康同志在揭牌仪式结束后,亲切接见了我校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班的留学生代表,并品尝了由学生动手烹饪的牛排。永康书记了解留学生在西安生活,在交大学习的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信中心积极参与IKCEST丝路培训基地“一带一路”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任务,通过对高素质青年精英进行线上线下培训,更好地推动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同时加强与港务区的合作,深化“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拓展实训基地,推进“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在携手共进中,促进世界进步与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截至目前,IKCEST丝路培训基地已在俄罗斯、泰国、中国等地成功举办了44期培训,惠及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学员,已经成为西安交大对外教育培训的一张名片,极大的提升了我校在国际上,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