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参加第九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
时间:2018-12-27   

 

2018年12月17-18,以“网络安全法治: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联合指导,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专家委员会主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李寿伟、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周加海、公安部网络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许剑卓、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巡视员王炜等重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西安交大网信中心工作人员赴京参加本次会议。

任贤良在会上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信息化进程加快,互联网迅猛发展,与之相对应的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薄弱、网络安全风险加大等带来的严峻挑战,迫使我们必须加快网络安全领域的立法进程,真正筑起一道维护网络安全的坚固屏障。我们要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求,坚持“人大主导立法”原则,抓紧制定立法规划,完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法律法规,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努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进入依法治理的快车道。

17日下午及第二天,与会专家就网络犯罪、网络社会治理、安全漏洞治理、数据治理、开源软件与密码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网信中心工作人员在会上就个人画像规制、高校网络安全未来努力方向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共有来自政府、高校以及阿里巴巴、360、华为、英特尔、微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共计4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