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9-05-13   

5月10日下午,学校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会在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研讨了当前综合布线、四网融合、数据中心机房、汇聚机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近期建设推进计划。

会议由郑庆华副校长主持。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创新港管理办公室、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港发展公司、陕建安装、中通服、华为、陕西诚泰、陕信监理、中国电信、新中新、创新港实业公司等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8788.JPG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卫首先汇报了创新港信息化建设总体进度,强调将遵循“保障重点核心区域,先急先建”的原则推进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并明确现阶段各方首要任务是做好网络服务、智能教室、一卡通、四网融合、高算中心/数据中心机房、网络汇聚机房、综合布线以及多校区互联8项核心项目建设。

DSC_8787.JPG

对照具体建设指标,李卫分析指出,目前创新港信息化建设仍存在综合布线工程室外骨干光纤网络建设、室内网线敷设、门禁门锁系统运行、电梯梯控系统联网、室外无线AP架设等施工问题亟待解决,希望各建设单位积极协作,提供具体解决方案,确保整体项目按期完成。

随后,会议针对以上各项问题,研讨部署了重点建设内容的具体推进计划,并明确各方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

DSC_8798.JPG

各建设单位一致表示,将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协同配合、统筹规划,全力解决所有建设施工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执行计划,加强人力投入,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提出,各方应紧密围绕“找准重点、攻克难点、体现亮点”的核心要求,对标8项核心建设内容加快落实各项任务,完善建设细节,协力完成创新港信息化建设的“最后冲刺”。

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表示将切实做好各类设备货物的安保工作,同时建议充分考虑学生上网需求,加快推进创新港学生宿舍区楼宇无线网络全覆盖,建设一流水准的校园网络服务。

DSC_8816.JPG

郑庆华副校长在听取各建设单位施工计划后,提出了创新港信息化建设新一阶段的任务要求:

一是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具有系统性、复杂性,需要各建设方紧密协作,树立全局意识、整体意识、协调意识、沟通意识,及时交流项目建设最新动态,合作推进各子项目的集成、联调,实现建设成果整体可用;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标准保障整体建设质量,建立“写得清楚,道得明白,签字有效”的监督管理责任体系,确保每一环节质量过关;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面向全校各学院、职能部处的教职工、学生开展硬件、软件和应用等方面培训,帮助师生快速熟悉使用创新港各项信息系统,征集师生对于系统功能性能的测试意见,不断改进功能服务。

郑庆华副校长强调,各建设单位应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进度保障、强化应用、提升服务、廉洁自律”综合意识,珍惜平台、把握机遇,在创新港建设中充分展现技术、锻炼人才、产出成果,为师生及科研平台入驻创新港打通“最后一公里”,携手将创新港智慧学镇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科技高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作者:网信中心 董文欣

图片:网信中心 苏磊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