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创新港信息化建设专题会
时间:2019-06-14   

6月13日上午,学校创新港信息化建设专题会在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创新港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及解决方案,明确了下一阶段各方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问责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

会议由郑庆华副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创新港管理办公室、财务处、采购办、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港发展公司、陕建集团、中通服、华为、新思联、陕西诚泰、同信力创、中国电信等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卫汇报了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八大核心项目的进展情况。高算中心/数据中心机房、多校区互联及网络汇聚机房建设已基本完成,各项核心项目建设正按计划加速推进。根据现场实际建设情况,目前施工建设难点主要在于综合布线和四网融合两大项目涉及的室内网线敷设、预埋管线调整、机柜安装、无线AP安装等12项具体问题。李卫表示,希望各建设单位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尽快明确各项问题的解决方案,保障6月30日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师生搬迁入驻打好基础。

 

随后,各建设单位分别就5G网络智慧校园应用、有线/无线/物联网、综合布线、四网融合、汇聚机房、IOC机房等项目的推进计划以及现场施工监理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针对难点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各职能部门均表示将在采购招标、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协力推进创新港信息化建设。

 

郑庆华副校长在听取各方汇报后,对各方通力协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肯定。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他提出下一阶段任务要求:

一是细化梳理问题清单。统筹考虑基础建设、设备采购、现场管理和整体测试各个环节存在的难点,结合实际建设情况动态调整完善。

二建立“问责”惩罚制度。监理公司应加强监督问责,督促各建设单位增强责任意识,保障设备到货、安装、调试全过程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协调沟通机制。各单位须指定专人负责创新港现场协调沟通,每日汇总进展信息和新增问题,保障“信息对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四是加强风险防范能力。建设单位必须驻港进行现场勘查,全程跟进施工建设,避免因局部细节疏漏酿成全局问题。

五是做好货物安全保障。在进入验收阶段前,各建设单位要尽到设备安全保障义务,不应出现设备破损、丢失等情况。

郑庆华副校长强调,创新港信息化建设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军团作战”,需要多方协调联动,共同迎接这场征程中的挑战与无限机遇。目前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已进入“决战期”,需要各方加快进度、强化沟通,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为师生搬迁入驻提供坚实的信息化保障,助力交大在“二次西迁”路上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作者:网信中心 董文欣

图片:网信中心 杨颖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