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饮水思源,为世界之光 【毕业啦】2019级毕业生感言汇总
时间:2019-06-26   

【编者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6月22日,学校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网友在毕业感言中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寄托,对同窗好友相知相伴的不舍,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期待……也有学生家长、校友纷纷表达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感谢与怀念。现将毕业季精彩留言整理如下。

毕业生留言

2014年本科毕业典礼,校长说:要有担当;2016年硕士毕业典礼,校长说:要有志气;2019年博士毕业典礼,校长说:要有信心。“精勤求学,敦笃立志,果毅力行”,我们几乎已经做到最好;“忠恕任事”,还需要进入社会后接受更多的历练。百廿交大,九载芳华,提升的是能力与阅历,不变的是少年的骄傲、勤劳、责任与善良。

——佚名

相逢不问为何匆匆,

今天,学生时代正式结束;

明天,生活之路才刚开始;

感谢求学路上相遇的每一个人,

感激春风化雨、谆谆教诲的导师,

感恩抚育成长的父母和爷爷奶奶,

再见,交大!

再见,青春!

——网友:王煜

初见时,你是绿油油的爬山虎墙,

饱含历史,又充满生机;

相识后,你是粉灿灿的樱花小道,

甜甜地笑,又告诫我时光短暂。

渐渐地,你是长久陪在身旁的侯宗濂雕像,

风雨无阻,又提醒着我学医的初衷。

是当初,我带着梦想而来,在你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而现在,我满载硕果而走,在你的教导下继续奋发。

再见了,我的母校,

把对你的爱放心底,时刻在未来继续敦促着我,

这一定是你最想要的结果。

交大我爱你!

——网友:小马我要GTR(启德书院2014级)

坚韧不拔,坚定信心;

每份关怀,铭记在心;

把握时机,无愧于心;

坚守灵魂,不忘初心;

感谢校长,感恩母校!

——网友:韩沛东

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交大,真的很幸运,我的青春,有你才变得醇厚!

——网友:逆风飞行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底蕴深厚,希望在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和全体交大人的不懈努力下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网友:亮剑

您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教给我知识与人生的意义,让我的生命中有了一道绚丽的彩虹。谢谢您,母校!

——网友:楼上江雪

本科毕业,校长叮嘱我们要有志气、有责任、有爱。研究生毕业,校长叮嘱我们要自信、要感恩、要懂得奉献、要学会抓住机会。感谢您,感谢交大!

——网友:YZJ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致敬我们共同的仙交大。

——网友:張慕誠

刚入学那会儿一直想着怎么能提前毕业,现在想用一张张照片把时间停到这一刻。之前有N多次从学校离开,所以对离校没太多感觉,在毕业典礼跟毕业晚会上听到李叔同的《送别》才知道这次离校后可能很难再理所当然地回到这儿。稍微整理下明天开始为大西北的发展添砖加瓦,扎根西部,建设大西北。

——网友:周攀

都说高中的时光纯粹到难以忘怀,大学其实也不赖,身边不再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却也还是能相互鼓励的知音;身边不再是奋笔疾书的高考党,而是懂得独立思考的考研党(工作党);身边不再是懵懂少年,而是担当大人……纯粹的青春清新脱俗,成熟的青春也别有一番风味,我说,大学的桩桩件件,都挺好。

——网友:Gentlexww

从最早懵懂无知的少年,一路过来,感谢母校带给我们的知识与力量。这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是我们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我们第二个家园。在这里,我们快乐过,辛苦过。流过泪水也流过汗水。是她,看着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给予我们爱的教育,这就是母校。在临别之际,留下最后的感动,写下最后的毕业赠言,作为对母校最后的纪念。

——网友:梧桐君sama

五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仿佛昨日还是在偌大校园分不清东西南北的青涩少年,这一路,谢谢帮助我的老师同学、师兄师姐,以及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的贵人,甚或是那些萍水相逢,擦肩而过对我报以微笑的可爱面孔,没有你们,我的世界里可能会少很多的颜色。

新的征程,找回初心,承蒙不弃,与诸君共勉。

——网友:贾韬

今早还在酣睡,就听见我妈说山西的高考成绩出来了,心里莫名紧张起来。突然想起了七年前的自己就是在熟睡中“噌”一下起来,开始查成绩。

一晃七年就没了,自己也再次走到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也意味着我要和自己的学生身份彻底说“拜拜”了,领取一张新的身份卡。虽然以前嘴上老挂着想赶紧上班,可真正要踏出校门才发现自己还是挺不舍得的。研究生的三年很开心遇到了这么棒的老师和小伙伴们,一直助我前行,谢谢你们的陪伴。这段时间我们之间始终不提的就是离别,一直默认这就是一次寒暑假放假回家。

还是会有假期结束的那一天。是的!我们还会江湖再见。

P.S.学校送的毕业纪念品真的很有心——刻有我们名字的专属交大U盘。

——网友:强贝贝

毕业的喜悦自是有的,实现梦想也确实值得让人感慨。这感慨,足以让人能够内心平静。甚至,竟然还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当你拥有一些的时候,你便同时也失去了一些。好在,那些爱我们的人都留了下来;好在,我们经历了无悔的一切。

在这毕业之际,我想深深地对大家说一声感谢。感谢我的父母与恩师,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事,感谢我的同学和朋友,感谢我的弟弟和妹妹,感谢所有在我三年求学生活中对我有所帮助和爱护的人们。

——网友:ACMBSJ

校友留言

致毕业生

岁月流金夏日长,雏鹰展翅欲翱翔。

曾经昼夜同甘苦,自此天涯各促忙。

筚辂疲牛天际阔,俗规陋习世情凉。

征帆挂起从头越,不坠青云向远方。

——网友:丹崖太艮

献给交点工作室的孩子们,这里是你们共同的家,放心去飞,归来仍少年!

——网友:晓楠-Leo

硕士毕业离校13年了,感谢在交大的三年培养,饮水思源,终生感恩!祝教育过我的母校老师们越来越好,祝王校长身体健康。

——网友:于海江

今天早上看微信,我研究生的导师在微信里发了西安交大王校长在交大学生毕业典礼的一段视频,王校长对自己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信念,二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三要有遇见。其实离开校门,现在还能在师门群里,听到自己老师的谆谆教导也是蛮幸福的一件事。

——网友:c燕子chelsea

送给研究生的师弟师妹师兄师姐和同级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经历了研究生的阶段,很多人甚至经历过社会的磨炼,普遍要比本科生成熟得多。但是你们最大的问题往往是已经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守旧有余而进取不足,韧性有余而拼劲不足。竭尽所诚地希望你们勇于走出舒适区,有属于自己的思想,以自己的思想决定自己的成长。

——网友:崔世杰

家长寄语

我女儿今天也刚毕业,我有幸参加毕业典礼,感谢交大老师的辛勤培养!感谢交大浓厚的文化底蕴!

——网友:贵在知足

今天亲自感受了女儿激动人心的本科毕业典礼,九月份创新港继续再见,愿交大明日会更辉煌!

——网友:云淡风轻

虽没能亲临毕业典礼,但从头到尾跟随着直播视频,同样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氛围和学校的殷殷期盼之情,祝福交大!祝贺孩子,祝福明天会更好!

——网友:清清荷韵

我的女儿今年考取了交大的研究生,所以我一直在关注关心着交大的一切,三年之后,我一定亲临孩子的硕士毕业典礼,祝福交大!祝福明天!

——网友:悠悠

对于校长的每一句教诲之言,作为交大学子的家长深受感动!也感谢交大培育了我儿子4年,他今年再次以优异的成绩继续在交大攻读硕士。感谢交大!祝福交大!愿交大明天更美好!

——网友:钗

文字:网信中心 宣传部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