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暑期不放假】“三举措”助推2019数字迎新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9-07-27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扎实落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为教学科研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十条措施》,暑假期间,网信中心党支部号召全体网信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工作中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质增效,为推动学校推进“双一流”、入驻创新港提供坚强保证。

网信中心迎新小组创新迎新模式,推出三项核心举措助推迎新工作提质增效:举措一、新增“人脸识别”技术,新生在家即可完成实名身份认证;举措二、首开电子学籍卡,避免新生手工填报信息。举措三、首创体检预约分流机制,打通排队赌点。

新增“人脸识别”技术,新生在家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去年入学新生们必须到达现场才能进行身份认证。今年,中心提升技术水平,通过手机APP就能实现新生“人脸识别”认证复合,新生们在家即可完成人脸、学号、身份信息三位一体的身份认证,提前浏览、使用学校图书、选课等信息资源。

首开电子学籍卡,避免新生重复填报信息。以往,研究生入学需要到校手动填写一张学籍记录卡,费时费劲,同时信息存在多头填报,重复填报的现象。今年起,为了高效提升服务效率,研究生新生可以在迎新系统里填写学籍信息,实现多部门共享,方便统计与归档。

首创体检预约分流机制,打通排队赌点。去年迎新时,系统依据学生填报的预计报道时间为学生分配体检时间段。然而,分流效果并不理想,学生因为改签、晚点等情况致使报道时间不确定,出现扎推体检现象。网信中心迎新小组的老师们深入学生中间了解问题根源,推出体检预约分流机制,优化系统设置,赋予学生自主选择权,学生根据报道时间可灵活选择体检时段,避免扎推。

除此之外,新生通过网上还可以办理军训服装尺码登记、个人电子档案完善、问卷调查填报、宿舍自选、卧具购置选择、学杂费缴纳、体检单打印等事项,方便学生在家即可快速办理。

每年的数字迎新工作都有创新亮点。其中离不开网信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一流信息化建设标准严格要求自身的责任意识。今年更是如此。网信中心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青年党员拼搏奋进,普通职工向先进典型看齐,逐渐形成“功成不必在我,奋斗必然有我”的团结拼搏风气。

暑期不放假,干出好样子!网信中心上下共同参与谋划创新港信息化建设整体布局,各项事情分解到位,逐一跟踪落实,将以更加饱满的创业热情和坚定不移的奋斗决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作者:网信中心 董洋

图片:网信中心 刘宏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