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西迁博物馆网站正式上线
时间:2019-07-31   

交大西迁博物馆于2018年12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已接待校内外来宾近11万人次,提供讲解服务900余场,是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并与艺术博物馆一起成为服务社会的文化窗口,为建设一流大学文化、丰富社会公众文化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更好地弘扬西迁精神,进一步展现展馆的丰富内涵,西迁博物馆官方网站于2019年7月24日正式上线。整个网站以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为底色,网页左上方有西安交通大学及交大西迁博物馆的标识,右侧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十六字西迁精神。整个网站架构由展馆概况、新闻公告、宣教活动、陈列展览、典藏研究、西迁华章和关于我们等七个部分组成。首页上还显示有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校史文化、参观须知、专题展览、捐赠信息、网上展馆和友情链接等八个板块。其中,参观须知中还包含有讲解预约的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网页下方是西迁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和文创体验平台(交大万象)微信的二维码图标及其他相关展馆信息。

目前,西迁博物馆网站有两种便捷的登录的方式:第一,输入网址http://jdxqmuseum.xjtu.edu.cn/即可登录;第二,登录西安交通大学官网,在“图书档案”或“传承与光荣”两处栏目下,也可找到西迁馆的网站入口(如下图)。

整个网站从开始设计到制作完成上线历经三个月,经历多次修改和调整最终定型,网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供指导与技术支持。下一步,西迁博物馆还将与网信中心联合,推出西迁博物馆的网上展馆。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干就干出个好样子”,西迁博物馆暑假期间正常开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9:00至17:30,中午无休、周六无休,将继续为弘扬西迁精神,展现交大形象做,传承红色文化,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