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奋翅起高飞】网信人“寒假第一天”:接续奋斗 鼓满风帆启新程
时间:2020-01-14   

1月13日,寒假第一天,梧桐树上稀疏的黄叶映得校园格外寂静。在这样料峭的寒冬里,分布于“一校四地”的96位网信人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全力保障假期网络信息化服务的正常运行,让“高效、温暖、贴心”的网络信息化服务接续延伸到2020年的每一天。

坚守初心,守护师生网信服务幸福体验

兴庆校区的网络动力机房里,史治科老师正在和于振兴老师认真巡检机房设备。史老师已在网信中心工作近30年,鬓间清晰可见的白发就是他奋斗岁月的最好证明。后方的运维工作十分艰苦,在这间闷热的机房里,史老师需要365天*24小时保障设备的平稳运转,不能有丝毫疏漏。机房里每一台平稳运转的机器,更像是与史老师并肩作战的“伙伴”,史老师熟知“它们”每一天的运行数据,用心保障“它们”每一天的“健康”。这份寻常人可能觉得难以坚持的工作,史老师一干就是30年,他用持之以恒的耐心和细心守护着学校网络信息数据的运行安全,守护着师生顺畅用网的幸福感。

勇担使命,让师生畅享“一站式”生活

假期第一天,主楼1703办公室里的电话铃声依旧此起彼伏,每一台办公桌前都是一道忙碌的身影,90后的任炜就是其中之一。同时承担着师生综合服务大厅、OA等多个系统建设运维工作,业务最繁忙的时候,任炜一天要接50多个咨询电话,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回复着师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在不足一平米的办公空间里,这个年轻的姑娘日复一日忙碌到深夜,为系统的优化升级做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了一项又一项新功能顺利上线,为师生“少跑一段路,少推一扇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用不怕苦、不服输的干劲儿书写出新生代网信人的担当作为。

鼓满风帆,以奉献滋养“为民初心”

常年投身于一线信息化建设运维的李丹老师,肩上压着雁塔校区整体网络运维服务的重任。寒假第一天清早,李丹老师已在工位上准备就绪,如同网信中心的每一位运维人员那样,他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服务交流群查看今日的问题故障,以便能够及时赶赴现场为师生排忧解难。身边堆叠的各类服务手册、网络信息化学习材料,都显露出李丹老师对于做好一线服务工作的热忱之心。也正是这份真诚为师生着想、无私奉献的“为民初心”,护航雁塔校区网络持续平稳运行。

奋勇前行,打好新一轮创新港“攻坚战”

搭乘着假期第一班创新港通勤班车,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任煜老师早早便抵达创新港,开始了假期第一天的创新港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干净整洁的办公桌前,任煜老师认真查看着昨日汇总的创新港网络信息化服务运维问题。今年已有60多岁的他,在退休后重新回到网信中心工作,主动申请加入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先锋队,在创新港建设的攻坚时期,他始终坚守在施工的第一线,每日与年轻的小伙子们一起徒步10公里,用严谨认真的敬业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拼搏意识保障了创新港各个巨构信息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网信中心的青年人们树立起一面“永葆初心、奋力前行”的先锋旗帜,续写一代又一代网信人的砥砺青春。

“心有鸿鹄志,奋翅勇高飞。”这是网信人的寒假第一天,也将是网信人的2020每一天。新的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网信人将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奋斗,全心守护师生在网络信息化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以赴共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辉煌篇章!

作者:网信中心 董文欣

图片:网信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