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练内功 强服务 促发展——网信中心举办非线编视频剪辑软件培训
时间:2020-03-11   

在线教育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同时也面临各种挑战。师生在线教学需求大幅增加,技术人员的支撑保障能力亟待加强。2月17日在线开课以来,网信中心承担全校在线课堂直播、录播工作。为提升员工技术水平,促进直播教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3月8日上午,网信中心集中举办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锁志海主持,技术工程师魏跃堂、杨颖达为大家讲授非线编视频剪辑技术,网信中心全体智能教室运维人员参加会议。

两位老师从快速提高剪辑技巧出发,分析多个在线编辑软件利弊,最终为大家讲解易用、稳定的FinalCutPro(非线性剪辑软件)。魏跃堂老师讲授MacOS入门知识,使大家对MacOS有了初步了解。在此基础上,杨颖达老师对FinalCutPro(非线性剪辑软件)的使用技巧进行深入剖析,培养大家快捷使用技能。

与会人员就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老师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有助于提高剪辑与制作线上录播课程的工作效率,期待中心组织更多的学习活动。据了解,承担直播教室运维工作的7位教工中有5位是女性。3月8日当天既是周末又是三八妇女节,大家自主放弃休息时间,共同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锁志海主任总结时强调,学习目的在于运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他鼓励大家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工作之余抢抓时间,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学校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苦炼内功是网信中心提质增效的基础保障。中心始终将业务服务与员工发展紧密结合,长期致力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面向不同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先后邀请资深技术人员分享交流,举办项目管理专题交流会、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培训(CISP)、Oracle OCP培训等,在保障工作稳步推进的前提下,极大限度为员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未来,中心将丰富学习内容,持续举办专题培训,帮助员工提高技术水平,共同促进网信服务能力提质增效。

作者:网信中心 董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