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信中心开展校园信息化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5   

7 23 日晚,网信中心联合崇实和仲英书院开展的《互联网环境中的个人信息安全》专题讲座在主楼 A203 火热进行。本次讲座由网络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工程师郑刘潇老师和远江盛邦工程师张向阳主讲,一起解读信息化时代的网络安全教育,共同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讲座前郑老师为学生准备了关于网络安全知识的调查问卷以及抽奖活动。同时郑老师主要从网络信息安全简介、数据备份和数据恢复以及网络上的安全与信任以及黑客系列的个人数据隐私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高校信息安全工作的解决之道及安全建设建议。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针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隐患,郑老师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增强信息安全忧患意识;二是要严加防范,优化风险防控策略;三是加强宣传,加强身边网络安全意识的普及。

讲座结束后,网信中心为现场学生赠送了精美的问卷抽奖小礼物, 以此鼓励学生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网信中心本着“为师生 服务”的宗旨,以本单位工作职责出发,和崇实书院的学生支部共同 策划、组织了此次讲座。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将网络安全宣 传深入广大师生心中,努力实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 预期目标,拓宽了师生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 了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也是是落实 “七个一”党支部共建活动,贯彻学校党委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实践主题教育,强化机关党员管理服务育人责任意识,增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的具体举措之一。结对子小组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把结对共建活动向更深层次拓展,形成结对共建长效机制,保证共建活动的持续性和规范化,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文字:网信中心 陈星颐

图片:崇实书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