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参加2020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启动仪式暨智慧出行产业高峰论坛
时间:2020-07-31   

7月30日下午,2020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启动仪式暨智慧出行产业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省委科技工委、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市发改委、西咸新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腾讯、科大讯飞、讯飞幻境、滴滴出行等企业代表,以及各投资机构、孵化机构、创业者、高校代表共计300余人汇聚一堂,聚焦“智汇西源·畅享未来”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下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创新创业中的应用趋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会。

3eb2c61ccbb177fe3e38eac744c1cd6

34ac62a28f84051b9605f6fc94c787a

郑庆华副校长的致辞以“创新创业的灵魂动力”为引,阐述交大西迁以来作出的重大科技创新贡献和人才培养成效,指出创新创业的源动力在于高校的深厚科研力量和专业人才资源,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氛围离不开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共同支撑。他表示,依托沣西新城提供的科创孵化环境,西安交大创新打造集“校区、镇区、园区、社区”于一体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60万平方米的科创平台在不到1000天的时间内拔地而起,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在这里落地生根,1.2万名研究生在这里追求学术理想、推动科研创新、迸发智慧活力,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有力的科创引擎。今年9月,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即将拉开序幕,28个研究院精心策划举办80余场高端论坛、数百场高端报告和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届时数万名学者和企业家将共聚创新港,为这片科教高地再次注入强劲的创新创造活力。“西源汇”作为西北首个双创全链条服务品牌,为西安交大、沣西新城深化合作、携手共建陕西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搭建起重要桥梁,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以创新港“科创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吸引融合广大优秀企业资源,凝聚起政、校、企的强大合力,共同打造学术研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开放协作平台,充分释放陕西省创新创业的思想动力、科创动力、人才动力,共同为新时代西部地区科技创新贡献应有的智慧力量。

52bab9d65c5c61a4dc33b1b6a5b93cb

活动还举行了2020陕西省“西源汇”启动仪式、沣西新城孵化器入孵项目落地集中签约仪式和“西源汇”第二届创业学院授旗仪式,启动2020陕西省“金孵奖”评选。在主题分享及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新形势下AI与产业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人工智能+共创新世界”等主题作报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蔚来汽车等企业以各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典型产品应用为例,交流在智慧出行应用方面的探索尝试和成果经验,就5G时代智慧出行产业发展趋势开展讨论。

9461e9cf4ed651c7e639dad86e2ffdc

a7b16d8ce1f2ec3cc602b81b699bafe

活动期间,郑庆华副校长与腾讯副总裁王巨宏,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徐景明进行会谈。郑庆华副校长以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IOC)、“四网融合”以及智能安防平台为例介绍了西安交大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创新应用,诚邀两家企业参加“新基建”高峰论坛,并就共建未来技术学院、“科创月”成果展示、开展智慧教育应用创新、建立创新人才培养菁英班等事宜与两家企业开展深入研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西源汇”系列活动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通过开展“金孵奖”评比及系列特色双创活动,累计惠及10万余名创新创业人才,助力省内优质创新创业资源不断聚集,逐步构建起陕西省活力创新、开放共享的创业生态。

作者:网信中心 董文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