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智慧学镇统一运营中心IOC”荣获2020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表彰
时间:2020-11-02   

为加快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2019年始我省开始每年定期举办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2020年10月19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资委、宝鸡市委、宝鸡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宝鸡市开幕。本届论坛围绕“数字赋能陕西高质量发展,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主题,聚焦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目标,为社会各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以展示数字陕西发展成果、探寻发展路径、共谋发展之策、营造发展氛围。西安交通大学相关人员代表学校参会。

1e24aed46037e439b3e106c141ee964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作了主题为《智能时代的信息科技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精彩演讲。

a724f103d4b94aea96c9cb032d4a5bb

论坛期间,我校“智慧学镇统一运营中心IOC”项目在“2020年度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评选”中,荣获智慧政务类(全省共10项)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表彰。值得回忆的是,在2019年首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中,我校“智慧学镇5G校园”和“教学质量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打造采评督帮‘四精模式’新课堂”也曾获得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表彰,连续两年在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获奖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

“智慧学镇统一运营中心IOC”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三维可视化等新型数字化技术为基础,探索对四校区的人、房产、设备、系统等资源进行有效的统一管理,实现跨系统数据融合、全状态可视、关键业务可监督、紧急事件可管控,全面支撑我校“能源智能化”、“安防智能化”、“教室/会议室智能化”、“人流物流智能化”四个智能化目标,实现智能化闭环式运营管理,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努力构筑创新、开放、友好、绿色、平安的智慧学镇

数字生态是世界潮流,也是陕西自身发展的需要。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陕西高校数字校园建设的先行者,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抓住我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继续用好“5G”、“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引领陕西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发展的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