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召开“新基建”与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26   

        11月22日上午,西安交大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召开“新基建”与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专题工作会议,围绕双方此前签订的《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共建协议》进行工作部署。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助理辛公良一行共10位信息化专家,学校电信学部、网信中心、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郑庆华副校长主持。

        会上,网信中心就《共建协议》中智慧校园建设、联合人才培养、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建设、网络安全、教育大数据等3大类12项具体合作内容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目前,各项建设内容已明确推进方向,其中5G基站建设、智能视频云建设、智能语音服务、联合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

        随后,与会专家聚焦拓展新基建背景下的5G智慧教育,针对各项工作现存问题深入探讨解决措施,明确下一步建设计划及责任分工。双方将在深化大数据建设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建西安交大-中国电信菁英班、5G大数据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开展2021年陕西省高校、地市局信息化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助理辛公良表示,智慧教育是中国电信的重点发展方向,中国电信将充分运用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加快推动联合研究院落地实施,部署各类教育教学智慧应用,为西安交大培育更多前沿技术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和打造领先的一流5G智慧教育标杆示范提供有力支撑。

        郑庆华副校长指出,在《共建协议》实施的过程中,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职能和定位,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领域共同推动核心技术原始创新,重点做好高端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智慧教育、前沿理论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孵化和重点亮点成果展示,强化各项研究成果的工程应用,产出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力刻画符合21世纪未来大学发展需求的智慧教育新形态。

        双方一致表示,将全方位推进创新合作,确保《共建协议》各项重要合作快速推进,充分发挥“新基建”对智慧教育发展的牵引作用,基于各自的核心能力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创建“云网一体四网融合”智慧校园,共同开拓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局面。

文字:网信中心 刘宏磊
编辑:星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