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信中心举办MATLAB线上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30   

3月23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了本年度首次信息化培训——MATLAB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和彭康书院联合主办,学生网络管理协会协办。以“使用MATLAB和Simulink开发机器人和自主系统”为主题,邀请MathWorks高级工程师阮卡佳和周玲为师生作报告。培训通过线上讲解和情景演示,为师生解答了为机器人和传感器建模仿真、发现和设计自主算法、测试和部署自主系统应用程序等方面的问题。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约100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培训中,两位工程师详细讲解了MATLAB在自主系统应用的概述,使用深度学习实现自主系统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轨迹规划和轨迹跟随算法,用于路径跟踪的机器人控制算法设计,集成并部署到ROS系统等亮点知识,分享了MATLAB和Simulink进行机器视觉、多传感器融合、自主导航、交互系统感知、决策和执行等机器人系统开发全部环节。

两位工程师分享了MATLAB/Simulink学习资源。同学们在聊天区就模型预测控制示例、数据导入MATLAB Mobile及处理分析技巧等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线上研讨交流。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能够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丰富的MATLAB专业知识和使用技巧。

网信中心将继续联合各学院、书院,整合各类校内外资源,持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信息化讲座培训,内容将覆盖网络安全知识、信息化应用技能、软件实操技巧等专题培训,提升信息化应用支撑服务教学科研效能,以满足师生不断增加的科研学习需求,强化提升师生在软件操作、编程开发、网络安全等方面的运用技能,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信息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此外,网信中心还为师生提供了MATLAB免费学习资料,师生可登录网信中心网站资料下载区下载学习资料,或关注网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学习资料及后续的培训信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