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知识

如何保护网上炒股安全
时间:2015-06-05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网上炒股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网络钓鱼,不法分子制作仿冒证券公司网站,诱导人们登录后窃取用户账号和密码;二是盗买盗卖,攻击者利用电脑“木马病毒”窃取他人的证券交易账号和密码后,低价抛售他人股票,自己低价买入后再高价卖出,赚取差价。

保护网上炒股安全,应采取如下措施:

1. 保护交易密码和通讯密码;

2. 尽量不要在多人共用的计算机(如网吧等)上进行股票交易,并注意在离开电脑时锁屏;

3. 注意核实证券公司的网站地址,下载官方提供的证券交易软件,不轻信小广告;

4. 及时修改个人账户的初始密码,设置安全密码,发现交易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修改密码,并通过截图、拍照等保留证据,第一时间向专业机构或证券公司求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