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西安交大与360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专题会
时间:2017-06-20   

6月20日下午,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谭晓生校友一行来校参加校企合作专题会。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主持会议,数据与信息中心、网络中心、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郑庆华副校长首先对谭晓生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强调,360公司是交大杰出校友创办的国内网络安全方面实力最强,最具潜能的公司。致力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西安交大非常期待和360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希望360公司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为创新港网络信息平台建设、网络空间一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更多建议。同时,交大将通过合作,培养真正有网络安全潜能的核心人才,加盟网络安全队伍,在信息安全领域发挥重大影响。

谭晓生表示,作为交大校友,为交大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360公司希望和西安交大实现合作共赢机制,紧跟国家网络空间发展战略,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一级学科建设、国家网络安全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共建。

随后,双方就网络安全学院校企合作机制、国家网络安全创新基地建设、校园网信息安全应对策略、创新港信息化平台建设需求等具体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对合作推进落实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郑庆华副校长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西安交大在项目申请时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理论上技术上要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先进性,“立地”必须要对接国家的具体案例和载体。第二、创新港信息化建设要有“自画像”,相关职能部门要担负起勾勒“自画像”的重任,尽早提出规划建议。第三、各项工作要紧密落实,抓紧推进。并就会议商讨的具体事项进行安排和部署,做到责任到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