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数字迎新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17-07-10   

7月10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17年度迎新工作专题推进会。中心主任锁志海主持会议,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在教育界得到了共识,作为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迎新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把钥匙,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更是持续推进现代化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历来受到各级校领导的重视,乃至全社会的关注。今年,西安交大的迎新工作变化较大,例如新生的正式校园卡在录取之后立即制作,并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出;新生可以提前打印体检单,避免在迎新当天集中打印的排队拥堵情况。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保障关键环节的落实和关键节点的落地,网络信息中心特别成立迎新工作小组,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形成网络运行部、应用研发部等多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

会上,与会人员就2017年度迎新工作中新变化、将要遇到的技术升级问题和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锁志海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对2017年度的迎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在迎新流程的设计上、迎新节点的设置上,始终把为师生提供方便,让师生少跑一段路、少推一扇门作为第一要义;二是要形成工作机制,各部门要联动开展工作,各项工作不遗不漏,不留死角;三是要明确责任,要针对迎新工作制定详细工作流程,确定各项工作内容、时间节点、责任人、涉及单位以及时序进度;四是要做好预案,要认真梳理历年来迎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推进会明晰了迎新工作分工,促进了各项工作负责人之间的沟通联系,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