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数据与信息中心召开支部工作会、支委扩大会议学习并部署落实学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17-07-22   

9月30日,数据与信息中心召开支部工作会,主管以上人员参会,传达学习学校9月29日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10月7日,中心再次组织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围绕学校干部作风会议精神,结合数据与信息中心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会议由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召开,数据与信息中心全员参会。

9月30日支部工作会议上,锁主任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张迈曾书记关于“问责机制”的制度建设目标与强化党员自我约束的自查理念。锁主任表示,此次学校干部作风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强调“有权就有责,有岗就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原则。根据这一原则,数据与信息中心各部门要按照张迈曾书记提及“为什么要问责”、“怎样问责”、“强化问责要求”的自查理念进行深度自省,保质保量攻坚完成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各项任务。

10月7日,支委扩大会议上,锁主任带领中心全员再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学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将“两学一做”践行内化于个人的日常工作,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党员责任与党章党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引领作用、帮扶作用,发扬数据与信息中心优秀党支部攻坚克难、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二是落实践行张迈曾书记“问责机制”的作风制度建设与自查自省要求,中心每位职工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能,从岗位职责要求、工作机制规程、业务实施拓展等方面进行自查审视,不断修正、整改工作中“失责、空责、轻责”的作风漏洞。三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用规范的制度制约管理疏漏,用严明的奖惩激励优秀、惩戒失责。四是强化督办帮扶,构建和谐共进的工作氛围。在工作中接受同事的提醒帮扶,互助共勉,共同进步;在业务中接受兄弟单位的意见建议,理顺机制,共推成果;在全校接受师生的咨询提议,本着服务师生的基本工作理念,做好全校教师、学生的信息化服务工作。此次会议同时还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西交党发〔2016〕25号)文件。

最后,锁主任对中心全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表示肯定,同时敦促每位党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权责分配,做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优秀党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