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兵马俑BBS举办十五周年庆典
时间:2017-01-0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兵马俑BBS举办十五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0-11-05 文章来源:

对于拥有37000余名注册用户的兵马俑BBS来说,11月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BBS建站十五周年。当日,郑南宁校长与部分热心关注BBS的同学一起为兵马俑BBS十五周年欢庆生日,畅谈发展。畅谈•发展

畅谈•发展

畅谈•发展

郑南宁校长在讲话中说,从小规模的电子留言发展到如今校园里不可或缺的新型媒体,自己见证了兵马俑BBS十五年的成长历程。网络技术的出现使得社会逐渐向扁平化方向发展,每个个体在虚拟社会中获取信息的机会趋向平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网络所蕴藏的巨大能量和智慧。他说,网络是一座富矿,就看我们如何看待和使用。用好了,就会产生巨大的正面作用;反之,则会造成严重的负面效果。

郑南宁校长说,大学的BBS和社会的论坛不同,更应强调思想性,更多地关注国际、国家大事,理性分析社会热点问题。BBS不能只是发泄的平台,应该更是信息沟通、交流与学习知识的平台,这需要大家共同建设,使它朝着更精彩、更阳光、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他建议,BBS要整合当前资源,分类梳理,既照顾同学们的爱好需求,又反映大学的学术性和思想性,实现从简单交流平台向虚拟社区的转化。他表示,希望BBS每天都有新进步,每天都有新气象,成为师生喜爱的特色网络平台。BBS站务组和来自各学院、书院、职能部门的BBS活跃者们也纷纷发言,就原创内容少、部分沟通不顺畅不及时、文化艺术版面不活跃、有些版面缺少反馈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卢天健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今宵•难忘

今宵•难忘

今宵•难忘

今当晚的站庆晚会在宪梓堂激情上演。郑南宁校长再次来到同学们中间,为兵马俑送上自己的祝福。身着站衫的郑南宁校长和现场的同学们一起为“兵马俑”切生日蛋糕。作为“资深潜水员”,郑南宁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会经常到BBS“说说咱交大”、“研究生院”、“交大发展”、“骑行天下”等版面去看看。他在开场讲话中亲切地将兵马俑BBS比作孩子,他说,从“孩子”出生到拥有自己的名字“兵马俑”,再到今天15岁的生日,它怀揣梦想,激情四射。他再次强调说,BBS是师生的交流平台,也是校园管理的重要载体,更是一条重要的反馈通道,是学习、生活的“校园百科全书”。它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地方,是另一种形式的图书馆。它能多方面、多角度地反映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校的校园管理、教育教学,甚至一些国家大事。他表示,BBS是我们的主要交流平台,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希望同学们在BBS上谈论的话题能够多一些充满激情、积极向上、理性、健康、高雅的话题,一起把BBS办得更好。

CYCLE乐队热情的《第一天》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Dance版的代表带来了《拉丁》、《水兵》等多个节目,舞者们身形柔软,舞衣摆动,炫彩夺目。激情火热的《恰恰》和《牛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Xiangsheng版的代表高伟哲和康越同学带来的相声表演《伟哲说交大》,从学习、生活、爱情、社团活动等多个角度,将伟哲“气人有,笑人无”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得现场笑声连连。Skate和轮滑社的成员们代表Skate版将轮滑表演搬上舞台,优美的乐曲,配合着表演者们在台上舒缓而流畅的舞台表演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轮滑表演者们还以《Happy Birthday》为音乐背景,表演了“火车钻山洞”等节目,为BBS送上了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Kungfu版选送的功夫表演跆拳道因其腾空侧踢、五连旋风踢、千勾踢、三连飞、跳横踢等一系列精彩动作,引起现场掌声雷动。此外,由BBS站务组、纪委和顾问团成员一起为大家带来的《光阴的故事》、学生处彭颖和信网中心杨颖达合唱了《你最珍贵》、Guangxi版和民乐团选送的瑶族长鼓舞《瑶山风情》和乐曲演奏《紫竹调》也都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将晚会推向一个有一个高潮。晚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如送祝福、猜词和现场抽奖等,为获胜者、幸运者发放了站衫和马克杯等奖品。

祝福•兵马俑许多同学也为兵马俑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生基硕71班董兵辉告诉记者,通过BBS,自己结交了很多难得的朋友,认识了许多有能力、有才华的人。BBS也为我们提出建议、发表评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BBS蒸蒸日上,越来越精彩。

“BBS是一个相当成熟的网站,拥有十分全面的版面,为我们获取信息提供了有效平台。BBS上的工作版、交大版、研究生院等版面陪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日子,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祝福它茁壮成长,枝繁叶茂!”能动硕915班齐井文如是说。

能动学院研一同学魏磊颇有感慨地说,BBS就好比一个树林,我们自己、我们的班级、社团等则像这棵树木上的树枝,是它把我们联系起来。我通过BBS了解到学校的很多事件,对于我们从外校来到交大读研的硕士生来说,BBS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走近交大的渠道。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大一新生邓莉菲是《瑶山风情》表演者中的一员。她说,虽然自己刚进大学,但已经通过BBS找到了很多广西老乡,非常感激BBS,“如果能让我做广西版的版主,我会增加更多广西的特色并融入少数民族风情,让“潜水者”们更好的了解广西”,她认真地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