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信息与网络中心举办科研信息管理平台培训
时间:2017-01-0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信息与网络中心举办科研信息管理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09-05-22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本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彻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以信息化应用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理念。5月19日上午,科研院与信网中心联合在网络中心一楼机房举行“985”二期科研管理系统应用培训。来自全校19个学院、部及图书馆、附属医院等单位的科研秘书及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信网中心主任邸德海主任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致词。邸德海主任首先介绍了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新版科研管理系统在全校范围内的应用与推广,对全校信息化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是信网中心科学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提高全校信息管理服务水平的新举措。新版科研管理系统用户范围广、易操作的特点将会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网络信息服务。他对该系统的应用前景给予了乐观的预测,并呼吁相关人员共同推动该系统在全校范围的普及应用。

本次培训历时两个小时。通过培训,大家对该系统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纷纷表示该系统的应用与推广能够为科研管理日常工作提供较多便利,有助于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快捷的掌握本部门科研项目情况,将起到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的积极作用。

科研管理系统在数字校园的统一身份认证和数据交换平台上首次实现了校、院(部)、教师个人三级科研项目基础数据共享,使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能够在授权范围内看到一致的科研管理项目数据。该系统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统一化,对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系统正处于初步运行阶段,许多功能尚需进一步完善。今后科研院和信网中心将投入更多的力量实现该系统的正常运行。按照计划,信网中心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陆续组织一系列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工作类别的服务培训。力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使我校信息化建设和信息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