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数字迎新:零差错、高效率、无纸化
时间:2017-01-0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数字迎新:零差错、高效率、无纸化

发布时间:2010-09-06 文章来源:

今年我校首次将新生报到时间从三天减至两天,整个报到流程科学、便利、顺畅、零差错,这其中,“数字迎新系统”功不可没。“数字迎新系统”是由我校信网中心建设的集成校园卡部分功能和数字校园平台的应用系统。该系统由新生报到单生成、缴费对接、校园卡发放、照片采集、“绿色通道”管理、体检打印与审批、学生注册等功能模块组成,连接了各学院、学生处、财务处、校医院、后勤处、校园卡管理中心、图书馆、信网中心等多个单位,完全覆盖了新生报到的整个流程。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所有交大学子就拥有了校园内的数字身份——印在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工作人员用条码枪扫描条形码读出新生的各项信息,学生缴费完成后即可办理“校园身份证”——校园卡。“绿色通道”、体检、注册等后续环节仅需刷卡就可完成,没 有工作延时,更省却了新生填取各种表格的烦恼,基本实现了“无纸化”的注册报到流程。全体新生在注册报到各个环节的状态,数字迎新系统的后台都可即时反映,信息在数字化的通道上及时准确地传达和共享。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2007年,我校便在国内高校率先实现了数字迎新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和数字校园平台的整合,迎新中各项业务的办理都是通过公共的中央数据库完成。所有与迎新相关的部门在同一平台、同一数据源头办公,通过条形码,RFID技术的使用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快速的传递,也避免出现信息不对称、信息互相矛盾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