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细致周到,做好本科新生数字迎新工作
时间:2017-01-0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细致周到,做好本科新生数字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0-09-09 文章来源:

8月14、15日,是我校201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今年的本科迎新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时间由原来的三天缩减到两天。新生人数未变,可是时间缩短了1/3。这么短的时间迎接3600多同学和近万名家长,在第一天的上午更容易出现拥堵和排长队。

为了切实的解决这个问题,信息与网络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一边增加人力物力,一边优化流程。首先,把原来的新生卡发放和照片采集的点由4个增加到6个;同时,在宪梓堂增设了体检表打印处,有效的缓解了校医院体检排队的压力。由于有了充分而有效的准备,虽然今年本科新生报到第一天上午就来了2409人,占应报到总人数的65.8%(图1),但是没有出现拥堵和排长队的现象。数字迎新经受住了巨大的压力的考验,同时报到的高效和快捷也给新生和家长塑造了交大的良好的第一印象。

硕果来之不易,开发部的同志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尤其是党员同志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杨洁同志早在放假前就协调和组织了一只精干的学生队伍,对所有迎新需要用到的设备进行了检查。为了确保迎新当天万无一失,还搭建了专门的环境对整个迎新流程进行模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公司沟通解决。在迎新的当天,又协调学生助理做好现场支持,不巧的是,那两天她刚好感冒了,嗓子嘶哑,不过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也没有时间去医院看看。两天下来,她的嗓子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

张亚娟同志是一名刚入党的预备党员,今年的迎新她还在休产假过程中,爱人作为一名军人也常年驻守在祖国的边陲。她得知今年的迎新时间紧任务重,开发部又缺人手,她把几个月大的孩子交给年迈的婆婆照顾,主动的从西郊赶过来参与到迎新工作中,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她也和大家一样早上7:30提前到达现场,晚上结束了才心急火燎的赶回家。

迎新顺利的结束了,在数字的背后是整个开发部团结努力的工作,也包含着党员同志默默无闻的奉献,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印证了新时期基层共产党员的风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