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网信中心创新组织生活,开展“七学七比”特色系列活动
时间:2017-08-01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探索和丰富组织生活形式,通过创新支部活动,激发党员活力,加强支部建设,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七学七比:学党章比党性,学党纪比自律,学讲话比担当,学业务比服务,学典型比奉献,学先烈比境界,学哲学比智慧”是网信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

7月26日,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开展以“学讲话比担当”为主题的特色组织生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他首先谈到了组织大家学习新闻舆论工作讲话的初衷,“习总书记曾说过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任何部门都离不开对外宣传,作为信息化的建设者更是如此。我们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中心的对外宣传,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如何学?锁书记通过“坚持1个原则、提升4项力量、做好5个事关、解读48字职责使命论”等一系列数字深入解读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关键。他结合自身学习感受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 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一个持续推进、逐步深化的过程,反复学习总书记讲话对做好本职工作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反复学、带着问题学,二要将所学与所做相结合,三要实实在在落实讲话精神。

如何做?学做结合才能形成“追赶超越”的学习氛围。

做好信息化宣传工作,落实每件小事。锁书记结合具体工作时谈到:“每个人都是中心的宣传员,每次对外发布的通知公告、每次报送材料都是展示中心精神面貌、突出中心严谨细致工作作风的机会。各位同事要见微知著,把好文字关,当好宣传员。只有全体员工将每件事情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使每个系统、每份稿件、每项汇报材料都做成艺术品,中心一定会随着员工个人的发展越来越好。”

立足本职工作,功夫在诗外。锁书记引经据典,“陆游向儿子传授作诗的方法时只说了五个字:功夫在诗外。写诗真正的奥义,不在写作本身,而在于写诗之外个人的学养、操守,与生活的血肉交融。” 理想信念是党员精神上的钙,他鼓励大家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精神世界。只有精神富足,工作中才能拥有有别于他人的成效和境界。同时他希望党员们高瞻远瞩,创新思维,鼓励大家敢想、敢闯、敢干。或许你在工作上的小心得、小建议有一天就成了学校改革发展的“金点子。”

 

从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到宣传工作如何落地,再谈到个人发展,中心发展……这是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普通的一天,但又有别于以往照本宣科、流于形式的一天。“七学七比”系列活动是网信中心党支部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作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创新组织生活,真正激发党组织活力。

未来,支部还将从组织架构上实现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委会的多层级;从学习形式上实现党员自学、小组讨论、网上学习的多渠道;从学习交流上实现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党小组之间相互交流、党支部间相互交流的全方位互助学习,从组织形式上实现精神楷模讲党课、党小组内比赛评优、党员心得交流的多角度。

创新党组织生活,加强信息化建设。坚持本职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并蒂开花。网信中心始终在路上。

作者: 网信中心 董 洋
编辑: 朱萍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