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2   

5月31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5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作风引领,从信息化建设角度出发探索信息技术助力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切身问题的践行落实方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出发,细致梳理自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举措清单“三张清单”,推动每名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从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

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会,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毛琦主持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相关论述向全体党员讲党课。此外,活动还集中学习了最新修订和发布的《教育法》《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等法律条例和文件。

锁志海结合中心近期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从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智慧校园应用、“一校四地”网络信息服务、高效智能行政办公、筑牢校园网安“防火墙”以及多媒体平台队伍建设等六大服务举措梳理回顾了中心的阶段性实践成效,并结合“三项清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持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信息化服务大学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的初心使命,将师生需求和学校发展需求放在首位,通过专业化技术手段和人性化管理服务能力展现网信队伍的综合风貌,以坚定的态度、切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师生满意的实在成效。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锁志海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重要论述。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入,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并思考人民群众和党的关系,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最新修订的相关法律和工作文件。锁志海详细解读并对比分析了《教育法》新修订的内容,他强调,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也是中心工作的基石和准则。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学习中,锁志海进一步强调各位党员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四为”服务能力,确保党的各项教育方针和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教学科研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十条措施》文件的学习中,锁志海强调,中心党支部从高校党组织工作的“五个坚持”原则和教职工党支部的六项主要职责出发,严格贯彻落实党支部的各项思想政治工作、理想信念教育以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是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信息化服务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心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拓展信息化服务效能入脑、入心、入行的重要举措。网信中心将牢记“我为师生办实事”初心,常态化督导办事效率、办事效能、办事效果,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进一步夯实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信息化底座,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